第四届全国中小学课文朗诵大赛洛阳赛区报名启动

2019年05月10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上午,第四届全国中小学课文朗诵大赛洛阳赛区新闻发布会在洛阳广播电视台圆满举行。

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中岳、共青团洛阳市委员会副书记张田以及往届优秀选手和媒体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全国中小学课文朗诵大赛是覆盖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浙江、广东、江西、河南等30个省、市、自治区的全国性盛会。在去年的第三届全国中小学课文朗诵大赛中,洛阳选手经过层层选拔亮相在北京全国赛区的舞台,斩获了全国特等奖2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36名共49个国家大奖。

据了解,本次洛阳赛区的比赛将于2019年5月至7月举行,活动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洛阳市委员会、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市教育局、洛阳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涧西区委宣传部、涧西区文化体育旅游局、FM92.7洛阳交通广播、洛阳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腾讯·大豫网组织承办,规格高、意义重、含金量十足。

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中岳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开展的中小学课文朗诵大赛以各层级阅读和朗读活动赛事为载体,有助于全市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有助于推动我市“书香洛阳”建设,对于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洛阳赛区承办方之一、腾讯·大豫网洛阳负责人王旭晨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第四届全国中小学课文朗诵大赛洛阳赛区相关内容:

本次比赛分为共六个组别,具体为:分为幼儿组、小学生A组(1-2年级)、小学生B组(3-4年级)、小学生C组(5-6年级)、中学生组、成人组。凡是喜爱阅读、朗诵及演讲的4岁以上诵读爱好者均可免费报名参加。

参赛者需从当地中小学生的语文教材中选择爱国主义教育、励志思想教育、中华传统文化类的课文进行朗读。参赛作品可以节选,参赛作品朗读时长不超过3分钟。本次大赛采用晋级赛的方式进行,每轮比赛的参赛作品不重复。为保证朗诵大赛在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下进行比赛,评委将聘请我市知名历史文化学者、朗读专家担任。

洛阳赛区决赛结束后,优秀选手的比赛视频等资料将提交给北京组委会参与全国预决赛。洛阳作为承载了中国十三朝历史的千古名城,河洛文明的发源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书香氛围。随着比赛范围扩大至全市各个县(市、区),希望更多的优秀选手脱颖而出,代表洛阳在全国舞台上展示河洛人文风采。(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