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首批20家单位集体入驻今日头条抖音APP 让“漯河食博抖起来”

2019年05月10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上午,漯河市2019漯河市政务头条号、抖音号入驻暨微视频创意峰会在新闻大厦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主任梁国正,市委网信办主任袁树青等出席活动,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韩文明主持会议。

此次活动由漯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峰会现场,首先举行了"大美漯河城 创文在行动"优秀微视频作品表彰仪式,对《漯河一分钟》、《致敬所有平凡力量》等4类26部反映大美漯河、大爱漯河、出彩漯河的获奖原创作品编创人员进行了颁奖。

会上,漯河市委网信办主任袁树青和今日头条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申红亮进行政务头条号、抖音号集体入驻签约仪式,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等首批20家单位集体入驻今日头条、抖音APP并开通头条号、抖音号。今日头条、抖音APP网络传播专家王悦为参会人员作了《新媒体传播方法论》专题报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韩文明宣布"漯河食博抖起来"微视频创意大赛同步启动。

据介绍,近年来,漯河市积极顺应传播方式的发展趋势,坚持以推进媒体融合为着力点,把发展微视频作为一个重要的突破口,通过实施"这里是漯河"微视频工程,开办"点赞漯河"微视频栏目,举办"大美漯河城 创文在行动"微视频原创作品大赛等多种途径,努力抢占信息传播的制高点。

"2018年,全市各类平台生产的微视频超过5000部,总点击率超过了1亿人次,充分展示了大美漯河、大爱漯河、出彩漯河新形象。举办此次峰会,就是要进一步发挥移动新媒体及微视频的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漯河故事。"袁树青致辞时表示,通过开展"漯河食博抖起来"微视频创意大赛,为即将开幕的第十七届中国(漯河)食博会营造浓厚的网上舆论氛围,让漯河的美食、美景通过政务头条号、抖音平台精彩绽放,进一步提升食品名城的影响力、辐射力。(田明杰 王笑阳/文 熊勇健/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