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宣传城市彰显力量 洛阳这个抖音活动播放量超过2.1亿

2019年05月10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短视频的城市宣传活动,最终的结果令人惊艳,播放总量超过2.1亿次,点赞数720余万,视频分享量13余万次,评论数40余万条,这个春天,洛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策划的#跟着抖音逛洛阳#城市宣传挑战赛在网上引发了巨大的轰动。

利用短视频平台 策划发起城市宣传活动

为了做好今年牡丹文化节的宣传工作,3月份,洛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举办了"精彩洛阳‘抖’是美"新媒体宣传活动,活动分为"跟着抖音逛洛阳"城市宣传挑战赛和"抖音达人在洛阳"体验宣传两部分。

这场城市宣传活动的结果令人惊艳,截至5月8日24时,#跟着抖音逛洛阳#话题参与视频数达视频15000余条,播放总量超过2.1亿次,点赞数720余万,视频分享量13余万次,评论数40余万条,间接带动抖音上与洛阳相关的视频播放量增长超过4亿次。

目前抖音平台话题中包含“洛阳”字样的相关视频播放总量14.5亿次,仅本次#跟着抖音逛洛阳#话题直接和间接带动的视频播放量就达6.1亿次。

活动搞得好 还得有妙招

活动成绩的取得,既有策划立意的新颖,结合平台的精准,也离不开在活动过程中的主办方的精彩妙招。

活动开始后,按照既定计划,洛阳市委网信办围绕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特色餐饮等精心制定路线图,邀请全国范围内、粉丝量在100万以上的10余名抖音达人亲身体验洛阳“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城市魅力。来自全国各地的达人以不同的视角发现洛阳、理解洛阳,创作发布洛阳元素原创视频,充分发挥“网红效应”,不断提升洛阳在网络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一时间,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洛阳牡丹、城市书房、明堂天堂、应天门、水席、小街锅贴等频现抖音,成为网红打卡点,吸引全国抖音用户来洛打卡。

同时,洛阳市委网信办祭出妙招,精心制作了一批反映洛阳“美城、美食、美景”的短视频作为种子视频,由官方抖音号“精彩洛阳”发布推广,带动本地抖音达人和市民群众纷纷拍摄洛阳元素短视频,在抖音平台自发宣传洛阳。

两者的相互结合带来了1+1>2的效果,4月17日,抖音指数热力榜发布了4月上旬的榜单,4月1日至15日,洛阳市跃进抖音打卡黑马城市榜,全国游客来洛打卡量涨幅位居全国第二,洛阳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城市。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共接待游客2917.15万人次,同比增长10.19%;旅游总收入274.28亿元,同比增长13.36%。

话题定位准确 全省宣传成效最突出

据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宣传活动虽由官方引导,但参与主体是广大市民群众和来洛游客,大家通过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理解方式来宣传洛阳,参与话题的视频与洛阳的关联度非常高,蹭热度视频几乎看不到。

同时,洛阳当地一些政府单位、旅游景点、商家等巧妙借话题热度进行二次宣传,一定程度上推升了话题热度,特别是洛龙区、老城区、明堂天堂景区可谓借势免费为自己宣传了一把。该负责人表示,跟着抖音逛洛阳的话题最终播放量超过了2.1亿次,这在全省地市同类活动中,宣传成效是最突出的。(张扬 刘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