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云巡诊车为老人村头体检 现场云端看病

2019年05月10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里的医护人员服务态度很好,而且这个体检车直接开到村头,方便了我们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还能很快知道本人的体检结果……”5月10日上午,在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汝坟桥村,一位排队体检的大爷高兴的说。


据悉,高新区2019年度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已启动半月有余,自活动开展以来,各项检查项目均井然有序地进行着,闻讯赶来的老人络绎不绝。本次体检主要面向辖区24个行政村的65岁以上老人及高血压、糖尿病、精神障碍患者。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高新区采购云巡诊车两台,B超、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心电图等十几个项目现场出结果,大大缩短了老年人等候的时间,对发现异常情况可以及时向本人或家属进行反馈,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此外,对于行动不便或因事未到场检查的人员,遵化镇卫生院还安排医生入户开展体检,并给予健康指导和生活干预。

“通过每年为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辖区老年人参与体检的积极性大幅提高,同时,也让我院较全面地掌握了辖区老年人的健康状况,为针对性提供服务奠定了基础。本次体检工作采取‘诊车进村,村村设点’的方式开展,全区共有8069名对象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体检服务。”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卫生院的负责人说。(蔡长伟 张晓旭 李晨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