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禹州市朱阁镇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年05月10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5月6日上午,禹州市朱阁镇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镇文化广场开幕,来自29个行政村的400多群众演员以及数千名群众,汇聚朱阁镇文化广场共同参加。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原河南省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书欣,许昌学院副院长崔斌,河南省检察官学院副院长邵军峰,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书协副主席、书法导报社社长王荣生,中书协会员、河南省直书协主席徐荣双,中宏网河南中心主任丁合成,许昌市审计局局长燕万年,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袁景蔚,鄢陵县委副书记刘明君,禹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益民,禹州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冯晓民,禹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树朴,禹州市政协副主席邢书志,禹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白剑华,禹州市妇联主席孙玉虹和禹州市文明办主任黄慧媛等。

据介绍,本届群众文化艺术节以“服务群众、打造品牌、共促发展”为目标,将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多项群众喜闻乐见、蕴含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充分展现民俗风情、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开创文旅融合繁荣发展新局面。

活动现场,武术表演、舞狮、朗诵、广场舞、相声、戏曲、小品等来自朱阁镇29个行政村的55个节目依次登场,内容精彩纷呈,主题昂扬向上,歌唱祖国、讴歌时代,怀着喜悦和憧憬,向世人展示“美丽朱阁、生态朱阁、绿色朱阁”的精神风貌。

勤劳的朱阁人民传承历史,讴歌时代,歌唱家乡,弘扬文化,传递文明,砥砺奋进,载歌载舞,礼赞祖国七十华诞,抒发朱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演员们胸怀中国梦,唱响新时代,带着深情和祝福,赞美自己的家乡。

随后,禹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益民宣布朱阁镇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

本届艺术节还要对2018年度为朱阁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朱阁乡贤、乡土拔尖人才、最美朱阁人、乡风文明家庭和扶贫标兵进行表彰。

经过专家和评委们的认真评判,在55个节目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在29个行政村中评选出最佳组织奖,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奖金给予鼓励。

据了解,朱阁镇被评为“中国生态魅力镇”“河南省生态乡镇”“许昌市文明单位”“许昌市特色农业乡镇”等称号。在打造“生态朱阁”、“文明朱阁”的同时,该镇始终把农村群众文化建设与经济社会大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发展。镇文化体育公园建成投用,镇综合文化站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实现了村级文体广场、文化大院和农家书屋全覆盖,群众文化队伍不断壮大,涌现出民间文艺团队25个,呈现出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大好势头。(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