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十九年 命案凶犯终落网

2019年05月10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嵩县警方经过十九年来锲而不舍的多方工作,5月9日上午,身负命案潜逃十九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G某到车村派出所投案自首,此案终于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00年2月25晚,嵩县车村镇某村村民G某在其家中持刀将与其妻有不正当关系的旧县镇某村村民W某捅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后一直外逃,一逃就是19年。

十九年来,嵩县公安局始终没有停止追逃的脚步,历任局党委都高度重视,刑侦大队、车村派出所紧密配合,抓捕和劝投措施并举,历任局领导多次到其家中做劝投工作。今年四月份,新任公安局长高会强到任后,多次指示刑侦大队要在侦破大要案,破命案积案方面下苦功、下硬功。

经过多方工作,在强大的政治和法律攻势下,5月9日上午,车村派出所接到G某要投案的电话,为防节外生枝,该所所长李会民带领民警驱车赶到郭某亲属家将郭永兴安全接到派出所。闻讯后,副局长郭喜峰带领刑侦大队侦查员赶赴车村派出所指导讯问、取证工作。

犯罪嫌疑人G某到案后,供述外逃期间先后到山东、新疆、浙江潜藏躲避,由于没有合法身份,生活极为不便,心神疲惫,思念家人迫切,遂租车从1100公里外的浙江省衢州市赶回车村镇老家面见家人,而后决定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人G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办理中。(张扬 胡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