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峥嵘岁月 看后牛村沧桑巨变

2019年05月10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里盖起了小楼房、建起了小游园、很多老乡家门口都停了小轿车,变化真大!”5月9日,今年68岁的赵海潮从新乡市赶到武陟县木栾街道后牛村,一走进村子便激动的说。

当日,他的23名新乡市十中的老同学也一起回到了后牛村,看到如今村里水泥道路纵横交错,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家家通了自来水,全村90%的农户都住上了楼房,彩电、冰箱、电脑几乎家家必备......他们不由自主的由衷赞叹。

峥嵘岁月,往事如昨。

50年前,后牛村全村共有517户,人口2585人,村内经济发展缓慢,村内房屋简陋破旧,群众生活贫穷,人均收入不上千元,还存在全村用电、人畜饮水、灌溉等困难。

50年后,后牛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该村1020户中,800余户住上了楼房,建设了25台400千伏变压器,村内电线线路长6.5万米,水泥路1.1万米,几乎家家必备彩电、冰箱、电脑等实用电器......

曾经落后的小村子为何变化这么大?

近年来,后牛村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落实“三农”工作,全村上下团结奋进、勤劳苦干,全面贯彻落实土地承包责任制,种植业、养殖业、铸造业、加工业等多业并举,加之焦晋高速、武乔路、国道327路从该村贯穿的交通便利,大大促进了该村的经济发展,该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生活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善。(王辉 李骏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