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老赖”把和解当“白条” 再次被依法拘留

2019年05月10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输了官司,把《执行和解协议》当“白条”、当缓兵之计,任性挑战法律权威,必将自食恶果、作茧自缚。5月9日下午,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将执行和解后又再次失信的被执行人陈某抓获,并依法送拘。

2018年4月,解放区人民法院在受理张某申请执行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在该院执行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陈某应于2018年4月30日前归还原告10000元,2018年5月起至2018年11月期间每月被告陈某归还原告5000元,剩余146700元被告陈某于2018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归还完毕。但被执行人于当年4月29日仅偿还欠款5000元后,便溜之大吉,一直未见踪影。

由于被执行人的长期躲避,使案件无法执行到位,经多方寻找,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执行工作一度陷入被动。2019年5月9日,该院执行局干警在得到被执行人的线索后,放弃午休时间在该市市区民主路某段将被执行人车辆截停后将其带回法院,并依法对其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