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梨河镇百场文艺巡演进基层 孝善润乡风聚力助振兴

2019年05月13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郑市梨河镇吴庄村老人高凤花今年72岁了,看着47岁的儿子给自己洗脚,老人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她激动地说:“今天媳妇出去干活儿来不了,儿子媳妇虽然忙,对我照顾那是没说的,我这辈子算是没白活!”

在梨河镇高新庄村,74岁的好媳妇许然妞轻轻地脱下95岁婆婆宋爱琴的鞋子和袜子,将她的脚泡在热水中仔细搓洗,并不时地与婆婆进行交流,让在场不少观众感动落泪,现场涌动着一股浓浓的爱与感恩之情。


5月11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梨河镇百场文艺巡演进基层“孝善润乡风 聚力助振兴”文艺活动走进高新庄村、吴庄村,以群众自娱自乐的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母亲节的到来。众多老人一边观看热闹的演出,一边品尝可口的蛋糕。


有一种情,血浓于水不离不弃,那是亲情;有一种爱,无私给予不求回报,那是母爱;有一个人,生死相依永记心间,她就是母亲;有一个节日,年年岁岁共同度过,这就是母亲节!主持人温暖动人的开场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整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舞蹈《爱我中华》、歌曲《母亲》、《烛光里的妈妈》、唢呐演奏《百鸟朝凤》、小品《有钱没钱都是妈》、河南坠子《送党恩》、快板书《党的政策暖人心》、川剧《变脸》以及戏曲联唱等一系列精彩的节目引得前来观看的群众掌声不断,演员们用动听的歌声、欢快的舞步、悠扬的乐曲为所有的母亲送去了祝福。


活动期间,高新庄村、吴庄村还分别为评选出的十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进行集中表彰,现场为他们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号召群众以先进为榜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梨河镇在母亲节前夕连续举办两场文艺巡演,不仅为群众奉上了一场丰富的文艺盛宴,弘扬了爱国主义情怀,唱响了新时代赞歌,而且大力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以此带动和影响更多家庭感恩母爱,使良好的孝爱文化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