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红色文艺轻骑兵”唱响紫荆山 轻歌曼舞笑声甜

2019年05月13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天空蔚蓝、白云朵朵,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内,红歌嘹亮、掌声雷动,金水区“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正在这里为市民们进行演出。

随着音乐声响起,一支由20多名文艺志愿者表演的《刀郎—麦西莱普》舞蹈把大家的目光吸引到舞台上。一首反映河南特色的歌曲《大河之南》、一支欢快喜庆的快板《红旗颂歌》、一段让人捧腹大笑的相声《乐在其中》接连上演……,精彩节目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人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


演出现场,休闲的市民不但欣赏到了“红色文艺轻骑兵”第一小分队带来的豫剧、舞蹈、合唱、相声、走秀、歌曲等节目,还在场外观看了非遗宣传展示,多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剪纸、香包、面塑、纸雕、糖画、布艺、传统编发、木版画、泥塑、烙画等等琳琅满目,不仅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非遗传承人的工匠精神,还以非遗走进现代生活、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方式,参与并体验非遗的魅力。


据悉,金水区“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由金水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主办,金水区文化馆承办。多支文艺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楼院、学校操场、机关礼堂、商业广场,以蓝天为幕布,大地当舞台,为辖区群众送去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至目前,文艺志愿者已经累计演出450场,创编“红色”节目50余个,他们奔波在金水区135.3平方公里,用文艺作品传播党的声音,用精湛的艺术表演,为辖区群众带去欢乐,进一步推动文化自信,满足群众文化追求。(王君杰 李久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