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九届紫砂艺术节5月10日开幕 亮点和福利真不少

2019年05月13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茶器行业,紫砂器皿一直都是备受关注和话题性的品类之首。说起河南茶行业紫砂的兴起与发展,河南紫砂艺术节,是绕不开的话题。2009年,河南首届紫砂艺术节在郑州国香茶城开幕,让茶行业看到了新的发展机遇,给茶器爱好者带来了新体验。十年弹指一挥间,5月10日至12日,河南第九届紫砂艺术节暨第二届中部茶器博览会在郑州举行,大师云集,作品繁多,亮点不断,福利丰厚。


据悉,本届主题为“美在中原”,参展范围含“紫砂”与“茶器”两大板块,除了紫砂等陶器制品类,电器类、茶盘类、瓷器类、漆器类也是此次展会的重点。活动内容包括建国70周年紫砂作品展、紫砂壶私人定制、紫砂现场制作、紫砂手作DIY、紫砂参赛作品评比、建国70周年70器精品手作展、2019河南第九届养壶大赛评比、青年紫砂作品特邀展、紫砂&茶器夜场特卖、2019信阳毛尖一芽一叶国标品鉴大赛、“尖货团”无我销售节绿茶季活动等多种形式。

国香茶城始终作为河南紫砂艺术节的承办方,对于举行艺术节的初衷和理念,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茶叶商会会长、河南国香茶城董事长姬霞敏这样解释:之所以举办紫砂艺术节,一方面是看中紫砂的行业地位,此外是中原文化底蕴浓厚,二者结合能更好促进茶文化、紫砂文化的发展。总结来说就是品鉴紫砂、传承文化、共享艺术。


记者了解到,第九届紫砂艺术节较以往有何不同和亮点?只能说,真不少。

【亮点一】参展范围丰富

据了解,紫砂艺术节的主场设在茶城4楼,共有200多名紫砂工艺师和一线大品牌参展。中部茶器博览会场设在1楼,国内茶器大品牌云集:佰宝电器、豪盏堂—建盏、京德茶器、璞聖堂、尚福阁—莺歌烧、八和人文茶器、青澹汝瓷、康立嘉电器、慧成茶具、檏荟茶居—吉谷电器、龙隐斋、 缘石台、片儿白、等于堂景德镇瓷器、乐窑、天青茶舍、博物堂、上品工坊、寻珠记、德源号

【亮点二】设立建国70周年紫砂作品展

今年恰逢我们伟大的祖国70华诞,本次盛会,除了养壶大赛、私人定制紫砂壶等经典人气活动外,还设有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紫砂作品展、紫砂参赛作品评比、建国70周年70器精品手作等活动,以独有的方式为祖国献礼。

此外,更有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顾道荣,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王国祥,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沈建强,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陈洪平、紫砂史上珠泥薄胎拉坯壶的先驱探索者王金川等大师带作品参展。


【亮点三】紫砂现场制作

国家级工艺美术师范晓丽、蔡志卫、沈尧、张东凯等老师携近10名紫砂工艺美术师带泥料、数百制壶工具亲临河南紫砂节现场,为壶迷们解锁紫砂壶制作的奥秘;壶友们还可以现场DIY属于自己的紫砂手作。

【亮点四】青年紫砂作品特邀展

展区设置建国70周年70器精品手作展,展示过往70年里,各个大师、品牌的代表作品;设立青年紫砂作品特邀展,展现紫砂的传承与创新。

【亮点五】2019河南第九届养壶大赛评比

河南紫砂艺术节是一个行业交流平台,河南资深壶友不少,在艺术节上,怎能少了他们的身影。在艺术节期间,2019河南第九届养壶大赛评比也如约而至,一把壶,能养出什么样的特质与独一无二的光彩,大赛见分晓。


【亮点六】2019信阳毛尖一芽一叶国标品鉴赛

河南紫砂艺术节,怎么能少了河南特色?茶桌更是必备信阳毛尖。同样是毛尖,珍品、特级、一级、二级是如何划分的?不同工艺对信阳毛尖的口感影响有多大?不同时节的信阳毛尖又何差别?什么样的信阳毛尖算是好茶?2019信阳毛尖一芽一叶国标品鉴赛会给你答案。

亮点十足,贴心的福利,也需送上。

【福利一】紫砂壶私人定制

国家级工艺美术师范晓丽、国家级助理工艺美术师蔡志卫、国家级工艺美术员沈尧、国家级工艺美术员张东凯等大师,在河南紫砂艺术节上分别拿出了高水平的私人定制壶,给壶友献上重磅秒杀福利。


【福利二】紫砂&茶器夜场特卖

持续至12日晚8点的紫砂&茶器夜场特卖会,为壶友提供淘壶扫尾的便利与福利。眼光独到的壶友,一定不能错过这个“捡漏”的机会。

【福利三】“尖货团”无我销售节绿茶季活动

“尖货团”无我销售节绿茶季活动中,20家知名茶叶品牌于5月8日开始在线上进行特惠活动。八角亭、大湾头、至叶号、三鹤六堡茶、台湾阿里山乌龙茶、誉珈普洱、三潭茗茶等20个品牌商家将各自提供20份店内优质茶叶产品,包括了云南普洱茶、车云山信阳毛尖、福鼎白茶等多个品类,以五折甚至低于五折的价格进行限量供应。

【福利四】到场有礼

河南紫砂艺术节活动三天中,参观者到店内消费指定产品或者参与互动,皆能获得到折扣优惠或礼品等。

据介绍,茶城内还设置有茶器投壶、茶器套圈、金缮锔瓷手艺展示等,参与感十足。此外,游国香茶城,参与紫砂手作DIY体验、参观紫砂节服务中心、檏荟茶居体验中心、一号馆青年紫砂作品展、河南紫砂艺术节二号馆、三号馆建国70周年70器精品手作展等处,盖章打卡,即能享受免费实现现场与亲朋好友合影快照、打印照片等服务。(王君杰 刘博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