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学校开展疏散演练 提高师生防震减灾意识

2019年05月13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学校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5月10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进行了一次防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第一次警报响起是应急避震躲藏演练”。已经学习过避震安全知识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应急避震。各班老师告诉学生们开展紧急避险,指导学生快速用书本抱头、闭眼,躲在课桌旁的安全三角区,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


“第二次警报响起是全体师生进行紧急疏散”。各班老师组织学生从指定防震路线迅速撤离。负责疏导楼梯、走廊的老师坚守岗位,直到最后一名孩子通过后才撤离,整个疏散过程虽然紧张却有条不紊。

刁家乡中心小学安全副校长任宏伟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的高效、有序,并再次强调了地震中紧急逃生实施自救的重要性。

据悉,通过防震演练,全体师生对地震中的避震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只有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救技能,才能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最大限度的确保人身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同日,为提高学生在地震发生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刁家乡韩家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中,学校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队会对学生进行地震知识宣讲,以及地震发生如何正确逃生。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后,全体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按照演练现场总指挥的指令,迅速就地进行应急避险。待发出“紧急避险结束,马上疏散”的指令后,大家迅速有序地从前后门撤离教室,沿着规划好的路线,动作迅速,秩序良好,安全撤离教学楼到达操场。

据了解,通过此次防震安全演练活动,使学生掌握了地震应急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王君杰 韩金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