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监督抽检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2019年05月13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加强药品质量监督管理,规范药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用药。5月份以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药品监督抽检工作。

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药品经营单位日常监督巡查工作与抽样工作相结合,依据市局文件要求,对医疗机构、村卫生所、个体诊所、零售药店、连锁药店等进行监督检查及药品抽样。

在抽检过程中,抽检人员严格按照《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进行现场执法监督检查,查看所抽检药品的进货清单、厂家资质、检验报告等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如实记录现场检查笔录,登记药品抽样记录及凭证单,并将抽取的药品现场分量密封包装,及时送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检验。

据介绍,抽检人员在抽检药品的同时,对被抽样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业务指导,现场讲解《药品管理法》的相关知识,以及药品日常养护、管理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药品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

截至目前,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抽药品20个品种,23个批次,其中中成药15批次,化学药8批次,合格23批次,合格率100%。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药品抽检工作,及时跟进被抽样药品的检验情况,依法查处假、劣药的违法行为,确保公众用药安全。(王君杰 杨建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