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举行演讲比赛 奖励优质服务团队和个人

2019年05月13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充分调动广大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的精神,展示护理职业风采,深化优质服务内涵,5月11日下午,郏县中医院举行了以“为优质护理添风采为患者满意铸新篇”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暨优质服务颁奖典礼,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护理工作者共计223人参加活动。

比赛伊始,伴随着庄严乐曲,进行了隆重的授帽仪式。新护士在护理前辈面前,由前辈为新护士戴上圣洁的燕帽,共同宣读护理誓言。

比赛现场,经过层层选拔的10名参赛选手从各自的工作岗位出发,以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亲身的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临床护理中的感悟与畅想,深情而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她们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和对患者的关爱之情。选手们平凡朴实的话语,生动感人的事例,让每一位观众眼里泛起了泪花。真情浓浓的讲述,演绎了平凡中的伟大、渺小中的高尚,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孙豪阳荣获一等奖;张大燕、王伟淼分别荣获二等奖;杨医佳、聂亚楠、刘菲菲分别荣获三等奖。

活动现场,护理人员们还奉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诗朗诵《护士的选择》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情景剧《优质服务暖人心》、《反转的美》通过还原真实工作场景,讲述了和谐医患之间生动感人的故事;三句半《护士颂》表达了对南丁格尔精神的赞颂:护士接过南丁格尔手中的神灯,用她特有的光芒,把爱传播出去,把病人阴霾的心田照亮;手语《让爱传出去》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该院领导分别为演讲比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该院副院长林爱国对四月份优质服务考核结果表彰通报进行了宣读,并对评选出的3个优质服务金牌团队和20名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希望受到表彰的科室和个人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规范服务,为推动医院稳定、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院长张利恒讲话并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日夜奋战在护理工作岗位上的各位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也向兢兢业业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所有医院同仁及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利恒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该院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业务量稳中有升,二期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这些荣誉的取得,和我们广大护理人员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同时她对全体护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找准定位。依托专科联盟、专科护理培训,认真学习新知识,钻研新业务,立足医院实际,争做高血压病、糖尿病、脑血管病、心血管病专科小能手,以高质量的护理技术和博爱、无私的精神,服务于病人,努力做到“安全零差错、关爱零距离、服务零投诉”。二是面对机遇与挑战,做好职业规划,找准目标,不断成长和提高。工作中要落实优质护理,提升服务能力,满足门诊患者个性化需求,延伸提供优质护理,延伸提供优质护理,在工作中再创新佳绩,再现新风采。三是不忘初心,坚定前行,成为健康生活的领导者。作为新时代的护理人员,既要作健康的守护者,更要成为健康生活的领导者,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从源头上维护人民新的健康观,希望更多的护理人员顺应世界健康发展趋势,主动加入到慢性病防控科普行列中来,为健康郏县贡献护理人员的一份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蔡长伟 姚彩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