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40名护士受到表彰

2019年05月13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中牟县举办庆祝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暨第三届“十佳护士”和优秀护士表彰大会,对该县卫生健康系统评选出的10名“十佳护士”和30名“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

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代表县政府向受表彰的“十佳护士”“优秀护士”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屈连武充分肯定了中牟县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县医疗卫生单位和护理工作者提出新的希望,要树立责任意识,提高职业使命感;要树立精品意识,深化优质护理服务;要关心关注护理工作,打造高素质的护理队伍。


中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姚国森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医疗卫生单位及广大护理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全县护理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护理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护理专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截至今年4月底,中牟县护士数量已发展到1959人,广大护理人员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病人着想,为保障和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姚国森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将“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传递给每一位患者,精心做好每一次护理工作,为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看到当前护理工作与诊疗技术不断发展的需要、与医疗服务质量的整体要求、与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针对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护理工作的重要性;要真正关心关注护理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护理服务质量。

当天下午,屈连武带领县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分成四组前往各医院护士站,为全县护理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慰问组每到一处,都认真与护理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她们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推动中牟县护理事业的发展,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