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教师签名 严防溺水保障安全

2019年05月13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日来临,为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创设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5月10日,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题工作会议。

学校后勤主任吴大群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中牟县教育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县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河南省中小学校安全“十必须十不准”》。并就学生的防溺水工作、假期的教师值班工作、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等各项工作向全体教师做了详细的安排,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彩霞重点传达了县教体局“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 动员会精神。她强调:学校安全无小事,全体教师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紧绷安全这根弦,安全工作不仅要入耳、入脑、入心,更要见行动;全体教师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要坚持将常规工作做实、做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人有责”的安全防范观念,细化安全责任制度,共同促进学校的健康、良好的发展。

会议结束后,学校全体教师在“不要因碧波蒙蔽了双眼,不要因清凉失去了判断——预防溺水,珍爱生命”条幅上签字。一个个签名不仅代表了老师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同时更彰显了全体特教人身上的责任和担当!教师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认清安全形势,坚守本职工作,在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的同时,将涉及学生的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行动到位。

张彩霞表示,校园安全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通过本次安全工作会议,希望全体教师将安全常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创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王君杰 许念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