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首届美育课程成果展 与“美”相约“育”见未来

2019年05月13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中牟县举办了首届“美育课程建设成果展示会”,此次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课程成果展示及观摩,第二阶段为美育成果展演。

在展览区,悠扬动听的葫芦丝、缤纷多彩的花纸伞、圆润稚嫩的唱腔、翰墨飘香的书画、抑扬顿挫的诵读、炫酷动感的无人机、五彩缤纷的扎染、精致巧妙的纸艺、香味诱人的烘焙……精彩的作品使人流连忘返、目不暇接。

展演会场,管乐《皇家加冕进行曲》、陶笛《笛韵悠悠唱丰收》、舞蹈《金凤来仪》、戏曲《梨园春晓》、箜篌《绣荷包》、合唱《四季的问候》等,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议上,获得美育示范学校的单位受到了表彰。中牟县教体局局长王国恩对全县美育课程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清晰指出了目前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当天,中牟县城东路小学舞蹈社团和手工社团受邀参加了中牟县美育课程建设成果展。该校手工社团成立于2017年,是特色校本课程之一,教学目标是提高个人动手能力,发挥学生特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社团重点在于社员可以自己参与进来,通过创造从中收获乐趣,同时获得美化生活的饰品。学校舞蹈社团的同学们用扎实的基本功和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参演的学生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据悉,城东路小学美育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课外活动,是课堂教学效果的延伸和补充。该校高度重视学生的美育熏陶,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爱好,让学生由感性到理性地受到教育。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在这次美育课程建设成果展示会上展演的是戏曲、版画、国画、书法、刮蜡画、手工等课程。其中,戏曲联唱《梨园春晓》展示了该校“戏曲进校园“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孩子们精彩动人的演绎不仅展现了戏剧艺术的博大精深,也表达出了小戏迷们对民族文化的热爱和传承,嬴得了全场观众的称赞和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新圃街小学此次参展的作品共计100余件。不论是书法、国画、手工,还是刮蜡画、创意画、版画都凝聚了孩子们的艺术天赋,那鲜艳的色彩,独特的构思,创作中的奇思妙想,充分张扬了孩子们的个性和创新能力。学校坚持把“美育”融入课程,在提升教师业务能力的同时,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行至半山不停步,中流击水再出发。中牟县教体局相关人员表示,今后的美育工作将持续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美育制度建设、加大投入力度等方面下真功夫、苦功夫、精功夫,努力让每一位青少年都能拥有完善的性格、更富情趣的人生和更高的精神境界,培养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需的全面发展人才。(王君杰 袁云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