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优质课展评 展示课堂魅力成就更美自己

2019年05月13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6日至10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优质课展评活动。以此推进落实新课程精神,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广大教师的业务水平,为青年教师“潜心开展教学研究,精心组织课堂教学,精心进行教学反思”搭建平台,并且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才华、有作为的青年教师。

活动前,新圃街小学教导处精心组织制定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要求每个备课组选出一名优秀教师进行参赛,根据平时的课堂教学能力、教学成绩和个人的基本素质等方面产生16位老师参加优质课展评。

活动中,老师们灵活运用多媒体教学,展现了优雅的教态、严谨的表达、高超的教学技巧,融汇了各种新颖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师生互动自然恰当。随文识字加深了学生对字词的理解;配乐朗读使学生对文本情感有了更深的体会;视频欣赏拓展了学生的认知;教具演示让学生记忆更加深刻。每节课都精彩纷呈,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自主学习、合作探究。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

每节展示课结束后,授课教师所在的备课组及时进行评课活动,评课现场各抒己见,更多的是通过对本节课的反思和观摩,明确认识到自己在今后课堂上的努力方向,明确该怎样把最优质的课堂带给孩子们。

据悉,每位听课老师都深感通过本次活动受益匪浅,决定在自己以后的教学中取长补短,使自己的课堂教学枝繁叶茂。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提升业务素质,打造以生为本的高效课堂!(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