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办 定鼎门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提高居民灾害自救能力

2019年05月13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自救能力,5月10日上午,洛龙区定鼎门社区组织辖区内各小区物业公司及辖区居民,积极开展“全民动员防灾 人人参与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安全员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为辖区居民讲解了防震避震、自我保护的知识,并根据夏季气候炎热、火灾多发的特点,向大家介绍了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注意事项,普及灾害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随后,社区组织大家实地参观了社区消防体验室及交通安全体验室,并现场模拟了火情发生,如何迅速灭火,让在场人员切实感受到了预防灾害发生的重要性。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身着印有“5·12防灾减灾日”社区宣传服装至定鼎门广场,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醒居民群众关注和规避身边的风险。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物业公司及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灾能力,减轻社区灾害的风险,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推动作用。(张扬 宋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