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太康农村垃圾临时堆放点已整改  村民赞叹相关部门知错就改

2019年05月13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周口市太康县板桥镇、龙曲镇和逊母口镇三乡镇,由于垃圾处理清运不及时,导致垃圾乱飞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情况后,太康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住建、环球环卫公司等相关部门和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对照报道反映的问题开展自查,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度发生。


那么,如今各乡镇垃圾清理问题整改情况如何?5月12日,大河网记者先后深入板桥镇、龙曲镇和逊母口等乡镇进行暗访。


据了解,太康县板桥镇的垃圾临时堆放点位于该镇东头路南。12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板桥镇的垃圾临时堆放点。现场停放了2辆全封闭垃圾运输车,几名环卫工正通过一台钩机往一辆垃圾清运车上装垃圾。“现在上面要求的严,所有垃圾必需日清,现场不能留有任何垃圾。再掉以轻心,我们就该受到处罚了,严重的县里将给我们解除合同。”一名在现场指挥垃圾清运工作的环球环卫公司工作人员态度严肃地说。


太-板公路(太康至板桥)两旁的杨柳翠柳,田野里一望无际的麦苗随风摇曳,预示着今年又是个丰收年。当日上午,记者又驱车从板桥镇一路行驶10公里,来到逊母口镇垃圾临时堆放点。记者现场看到,垃圾堆放点里已堆放里了不少垃圾,一台钩机正在作业。不远处,几名老人坐在树荫下乘凉,他们有说有笑,对于附近垃圾堆放点的日清日运情况,几名老人笑着说:“可以了,可以了,基本上垃圾都不过夜,比以前干净多了。”

下午5时许,记者又驱车来到位于龙曲镇河坡村的垃圾临时堆放点。此时,该处垃圾临时堆放点的垃圾己被清理完毕,不过,现场仍有2名环卫工人在坚守,二人表示他们都是附近的居民,为了确保垃圾不过夜,他们将在现场坚守到晚上10点,一旦有垃圾运送过来,他们会及时联系垃圾运输司机,及时过来清运。“自从有关媒体对此处垃圾问题报导后,我们县里领导十分重视,迅速成立了调查组,每天派人对这里的生活垃圾清理清运情况进行排查,并对我们环卫保洁人员做了日常环卫保洁管理教育,严禁随意倾倒、焚烧、掩埋生活垃圾。”一名环卫工人对记者说。

对于目前的垃圾清运情况,当地村民是否满意?随后,记者在河坡村遇到了该村的王先生。“现在垃圾清运非常及时,再也没有倾倒、焚烧、掩埋垃圾现象了。哪有不犯错的时候,知错就改不就行了。”看着眼前的垃圾堆放点,王先生微笑着点着头说。

当日傍晚6时许,记者采访结束离开龙曲镇。此时,己星夕阳西下,村里鳞次栉比的二层小楼在晚霞照映衬下,一幅幸福和谐的乡村美景展现在眼前。(苗海波 青俊 封中伟 )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