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举行第十一届师德演讲比赛

2019年05月13日15:21

来源:大河网

5月7日下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在东校区建工楼天健厅举行了“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演讲比赛。校领导吴廷伟、刘建、杨新新、王洪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16名教师进入决赛,他们紧紧围绕“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的主题,或春风化雨,或激情澎湃,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肺腑的师德故事,热情歌颂了为国家、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无私奉献的教师,也展现了我校教师的一片情怀、满心赤城,体现了作为一名好教师的尊严感和成就感。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廷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本届师德主题演讲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本届师德主题演讲比赛精彩纷呈,是一场看的见、听得见、摸得着,感人生动的师德主题教育课,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16位参赛老师,紧紧围绕“学习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这个主题,以亲身体验、亲眼所见、非凡的语言,或行云流水,或者激情四射,讲述了初心与明月、初心与坚守,展示了他们美好的心声,体现了他们热爱教育事业、热爱青年学子的真挚情感。作为当代青年教师也在积极行动中,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体现了“五四精神”。

同时,吴廷伟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业,教师为本。教师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他希望每一位教师要提升站位,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师,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担当,守住道德和法律的底线,甘当人梯,甘做蜡烛,向李芳、张玉滚等时代楷模看齐。

最后,吴廷伟书记寄语全体教师,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出永恒,用非凡的姿态,引领青年学子追求光明的道路。

经过评委综合评比,管理学院李超杰荣获一等奖;职业教育学院赵彦玲、基础教学部彭月星、国际教育学院齐孝淼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张洁、体育学院乔永月、医学院王江洪、药学与化工学院耿胜男、信息工程学院冯学晓荣获三等奖,其他7名教师荣获优秀奖。

据悉,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师〔2019〕149号)要求,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师德征文比赛、师德演讲比赛、“郑工最美教师” 评选、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开展张玉滚时代精神研讨会、师德主题报告会等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学习楷模精神、汲取楷模力量,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增强事业至上、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涵养筑梦中国、献身时代的精神境界,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出彩河南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