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故事分享会

2019年05月13日15:21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下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故事分享会。校领导吴廷伟、刘建、王洪海及师生代表1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廷伟代表校党委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实践中求得真知、增长才干。三是要严以修身立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公德和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四是要勇担社会责任,自觉地把个人的发展目标与国家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追求,在报效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

同时,在青春故事分享会上,吴书记还讲述了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写日记、看报纸,走访调研的故事,与青年学子分享了心得体会。

校长助理王洪海宣读了《共青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发展新团员的决定》。学生处处长崔玉宾宣读了《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共青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2018-2019学年五四表彰决定》。校团委书记董瑞瑞宣读了《共青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优秀项目、优秀指导老师的决定》、《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表彰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单位、获奖作品和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

会上,新入团团员青年面对团旗庄严宣誓,与会校领导为他们佩戴了团徽。同时,学校还对优秀共青团员、五四青年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学生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先进集体、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思政部刘征孝副教授分享了他对思政课的认识、情感以及如何发挥好思政课的铸魂育人作用。“河南省文明学生”获得者学生会主席尚喆,“河南省第二届最美大学生”曹君娴,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孟冬梅,也纷纷登台讲述他们的青春故事,引起在场青年学子的广泛共鸣。

最后,在全场师生高唱《歌唱祖国》中,一面长10米、宽8米的巨幅国旗,缓缓展开,大家共同礼赞祖国70华诞,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