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莅临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05月13日15:21

来源:大河网

5月11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莅临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期间,他先后考察了康复实训中心、建筑工程实验中心、亿鸿通讯实验室,对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建设发展给予了悉心指导,并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与民办高校内涵建设》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报告会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东校区行政管理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姚锡远、刘建、徐春华、杨新新、白海建、王洪海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姚锡远教授主持。

校长姚锡远教授对钟秉林会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从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教育事业发展现状及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报告上,钟秉林会长首先对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的办学成就、校园软硬件设施建设、教师的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内涵建设与发展给予了指导。随后,钟秉林会长紧密联系当前高等教育实际,从教育改革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发展、国际化发展、民办高教发展态势等多个方面深刻分析了我国高校当前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从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高素质队伍、营造优良大学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实现民办高校内涵发展的基本观点和发展路径。

“钟会长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思路开阔、内容翔实,让我们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对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校长姚锡远教授在总结中说。当前,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正按照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分阶段、分步骤、有计划地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把报告精神贯穿落实到一流民办大学建设的实践中去,按照“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合作”的发展战略和“弯道超车、错位发展、培育特色、重点突破”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轩辕计划”,聚精会神抓内涵,改革创新谋发展,重点突破上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实现建设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和百年名校的宏伟夙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