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创新品牌项目集中观摩会

2019年05月14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看到这些项创新项目展示,感触良多,这些创新各有各的特色,可谓亮点纷呈……”“每项创新工作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改革取向……” 5月13日上午,在信阳市检察机关创新品牌项目集中观摩会上,信阳市检察院集中展示的20项创新品牌项目得到了参加评审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咨询委员和媒体记者的纷纷赞许。


本次观摩会由信阳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厚强主持了会议。该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县区院检察长、常务副检察长、创新品牌项目的主创人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

观摩会上,两级院创新项目参评单位采取专题片或PPT等形式对2018年各自创新品牌项目进行现场演示,分别介绍了参评项目基本情况。随后,参审人员分别对20个创新项目进行了科学评审与评价,并提出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参审人员填写评价表


参审人员填写评价表

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出席观摩会并讲话。郭国谦指出,两级院都把创新摆在了较为重要的位置,非常重视,并且指定专人负责,推进创新工作开展,创新工作常态化基本形成。创新工作成果丰硕,涵盖了服务大局、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三个方面,被中央级机关和媒体肯定推广19个,从方方面面为检察工作提供了动力,注入了活力。同时,创新工作在解决工作问题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提升了信阳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讲话

郭国谦要求,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高检院、省院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立足狠抓落实、做优做精,谋划创新思路、研究创新举措、探索创新路径,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深化提升,树立精品意识,加强宣传推广,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动检察创新工作,为加快推进全市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增添新的活力。

据了解,这次集中观摩的20个创新项目共分服务大局、业务工作、综合管理三大类。其中,服务大局类创新项目4个、业务工作类创新项目9个、综合管理类创新项目7个。(薛小磊 胡传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