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卫健委:积极深入开展扶贫“大走访”活动

2019年05月14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淅川县,2019年脱贫摘帽已进入倒计时关键期,也是工作最为艰巨时期。淅川县卫健委积极谋划,大员上前,尽锐出战“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

5月5日,淅川县卫健委再次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共200余人进行集中培训和考试,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业务知识基础。同时,经委领导班子研究,补充部分班子领导和股长为帮扶责任人,使所有班子领导和股长全部投入到扶贫工作中,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稳固的人员保障。

卫健委书记、主任董钊要求,举全委之力,大员上前,压实责任,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彻底澄清底子,彻底核准问题,彻底整改问题。对于走访的问题,要精准实,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需协调行业部门的,协调解决;不能一时解决的,确定责任人限期解决;解决困难的,详细记录,上报脱贫责任组解决。确保问题条条能解决,不达目的不“收兵”。自5月7日开始,委书记、主任董钊亲自带队奔赴帮扶村,亲自领导,亲自安排,亲自示范带动,和同志们在乡村同吃同住同工作。

为保证“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科学高效进行,活动分集中研判组、资料后勤组和走访组进行。集中研判组由脱贫责任组长、村班子和扶贫“老师”组成,负责走访结果集中研判和指导。资料后勤组由熟悉电脑操作的同志组成,负责制作问题清单等表,收集走访的图片和实地调研资料。走访组又分20个小组,分头对所有建档立卡户进行大走访大排查,采取入户调查的“研、看、问、访、记、商”六步工作法,以“两不愁三保障”为主线,以明白卡、五张清单和国网三对照一致为要求,核实脱贫攻坚项目和行业政策,算收入帐,宣传扶贫政策,培养明白人,排查扶贫信访隐患,了解群众满意度。

为期一月的“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正持续推进,县卫健系统的活力和向心力在活动中得到进一步凝聚和提升。大家不俱炎热,不怕吃苦,团结合作,齐心协力,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继续扎实推进活动向纵深开展。(生俊东 张新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