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如何扣除? “焦小乐”44秒为你讲清楚

2019年05月14日09:5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减费降税,事关国计民生。2018年11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作出指示、批示、提出要求。李克强总理在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公布了近2万亿元一揽子大规模减税降费举措。这是一次实打实、硬碰硬、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

今年以来,河南省焦作市税务局紧扣税收工作主题,创新税收宣传形式,推出了一系列讲税动漫宣传作品,巧借动画、漫画载体,把税法与动漫巧妙结合、有机融合,使各项税收政策解读更加通俗易懂、便于接受和易于传播,使纳税人在愉悦氛围中学习税收知识和税务文化理念,用实实在在的硬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力求以更多的办税便利促进纳税人更好享受政策红利。

大河网讯 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在哪些情况下准予扣除?今天,焦作市税务局形象代言人“焦小乐”为您解答。

  动画讲税系列第十一集: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

焦作市税务局推出的动画讲税系列《焦小乐的税生活》的第十一集“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44秒的动画视频,讲述了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本期关键词: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

政策依据:

《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51号)。

  《漫话税收优惠》口袋书第十一项: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

政策内容:

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此政策执行期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王辉 郭君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