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以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2019年05月14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推进会部署要求,5月1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工作会议,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以党的建设促乡村振兴会议精神,同时指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促乡村振兴是尽职,抓不好是失职”的理念,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着力健全以各村党组织为核心的组织体系,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要求:要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落实,打造各村过硬党支部。要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把“六大专项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重点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打击违法建筑和非法采砂等行为,在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整治中发挥组织功能,强化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领导作用。

刘海玲指出,要培育乡风文明。利用村规民约整治乱办酒席、家庭不和、子女不孝等行为,开展“星级家庭文明户”“优秀党员”“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等评选表彰,以点带面大力抓好乡风文明建设。(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