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人洗脚还送“福”送“寿” 郏县敬老孝亲现场感动大家

2019年05月14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倡导孝老敬老美德,大力弘扬德孝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富裕冢头、美丽冢头、和谐冢头”,带动全镇形成孝老爱亲的良好风尚。5月12日上午,由中共郏县县委宣传部、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冢头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冢头首届敬老孝亲节”,在国家级传统村落—李渡口村隆重举行。

据悉,郏县冢头镇文化底蕴深厚,“孝道文化”源远流长,“文帝孝母”“亲尝汤药”等传统孝道故事广为流传、妇孺皆知。近年来,冢头镇依托敬老孝亲主题活动为载体,组织和发动全镇人民群众弘扬孝文化,每年母亲节35个行政村同步进行“敬老孝亲节”,点燃人们心底善念、潜移默化中民风民俗去邪扶正,让德孝文化深入人心。

活动当日,省、市、县有关领导、专家,周边十里八村的村民甚至从郏县县城赶来的居民近万人齐聚活动现场感受孝道文化,广场舞、秧歌舞、舞龙舞狮、铜器表演看得大家心潮澎湃,郏县国学堂孩子们手语舞《中华孝道》也来现场助兴,百名儿女一道给父母行跪拜礼并为老人梳头洗脚,让大家心绪难平、感动落泪。现场还为80岁老人送“福”送“寿”,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博得大家的啧啧称赞……

午时,冢头特色爱心饺子宴也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老人们品尝着美味的饺子,诉说着乡情,传递着敬老孝老的文明风尚,群众参与积极性空前高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我镇坚持以德树人、以情感人、以文化人的工作思路,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文兴村、以孝治家”的群众活动,通过洗脚节、饺子宴、百团争彩等活动,将传承孝道文化在群众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冢头镇党委书记鲁延锋说。(蔡长伟 张志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