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教体局首次利用网络直播互动教室及资源云平台进行网上晒课

2019年05月14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近日举行的渑池县首届网络微型课大赛上,由网络直播互动教室和渑池县资源云平台做技术支撑的互联网教育教学系统首次大展身手,为该县微型课大赛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让老师们足不出户,便可以网上晒课、评课和学习。

在微型课大赛上,录播教室管理员熟练操作并正常应用录播教室设备,为参赛教师录制出画面清晰、完整的微型课;全县教师通过云平台账号登录后进行实名评课,并利用渑池县资源云平台云教研功能模块,熟练找到相关学科学段的优质微型课进行观摩学习,同时发表观点和建议。借助多功能录播教室系统,渑池县首届网络微型课大赛吸引了全县中学和小学8个教研协作区共199名教师进行网上晒课,全县成建制初中和小学共64所学校的所有教师都可同时进行网上评课和学习研讨。

据了解,为将网络直播互动教室及资源平台应用落到实处,渑池县教体局先后多次组织渑池县资源云平台校级管理员、14所录播教室学校录播教室管理员、参与本次微课大赛录制的6所学校录播教室管理员分批次进行了操作技术、应用能力的专题培训,为本次微型课大赛网上晒课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指导和支撑。(黄英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