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举办母亲节孝善感恩活动 表彰“星级家庭”

2019年05月14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5月11日上午,鲁山县露峰街道在该县中心公园举办“传承孝道文化,弘扬中华美德”第二届母亲节孝善感恩活动暨“星级家庭”表彰仪式。鲁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三槐,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尹逯军,县文明办主任刘阿蕊,县妇联主席盛彩虹,露峰街道党工委书记邵文斌,办事处主任陈军利等领导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露峰街道对53户“星级家庭”进行了表彰,并组织150余户家庭为父母现场洗脚。虽然下起小雨,现场传递出的浓浓亲情感动着每一个人。

露峰街道党工委书记邵文斌告诉记者,传承和培育优良家风,是一个潜移默化的系统工程,也是露峰街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以家风淳民风,带政风促发展”是露峰街道不断丰富党建内涵,实现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社区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基本思路。

据了解,2018年以来,该街道先后评选表彰“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等项目先进个人320人,并将能否“以身事孝”作为党员干部考核、社区群众评优的硬性指标,表彰“星级家庭”112户。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街道较2018年度交办任务,同比下降36.3%,辖区20余户贫困户在淳淳家风的鼓舞下,自强不息,通过自己的努力光荣脱贫。同时,该街道“立家训、传家风”系列活动为基层社会治理打下良好的基础,重点工程项目稳步推进,区域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蔡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