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司法所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14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法治意识,5月13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司法所组织6名普法宣传志愿者,走进河南芯互联大厦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宣传志愿者带着法制宣传展板、法律常识宣传手册走进企业,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重点宣传讲解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尤其对于不易理解的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现场还发放了《七五普法宣传册》、《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

对于部分企业和职工提出的法律问题,普法宣传志愿者现场进行解答,并从维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提出中肯的解决建议。同时,针对当前社会上出现的一些典型的法律问题案例进行宣讲,通过案例分析让大家明白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在自身做到遵纪守法的基础上,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第一时间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法制观念。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向企业职工发放各类宣传页2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法律咨询20余人次,向4家企业职工宣讲解读了法律问题案例。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和广大职工的法治意识,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经八路司法所将继续深入辖区38栋商务楼宇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同时该所还策划了面向经八路辖区不同人群的“送法上门”活动,持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