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启动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

2019年05月14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5月14日,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举行了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安全副校长胡广振主持,他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生活中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在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有的同学说交通安全,如果人们不遵守交通规则,就很容易发生交通意外;有的同学说,到了暑假同学们喜欢下河玩水,下河玩水非常容易发生溺水的情况等。

胡广振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各个方面阐述了人们在遇到危险时应该怎么办,以及在生活中如何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他还从生活中发生过的真实案例入手,给同学们讲述了生命的可贵和生命的脆弱。同学们表示,以后在生活中要注意安全,珍爱生命。

据悉,大会结束后,学校还将会开展一系列活动,如举行安全知识竞赛,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以及出黑板报,开主题班会等,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王君杰 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