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教师参加2019年青年骨干教师科研素养提升培训

2019年05月14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升学校青年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加强课题研究的水平,推动教师专业化成长,开封市教科所特于5月9日—10日在二十五中学举办“2019年青年骨干教师科研素养提升培训”。开封高中推荐本校的林芳、杜彦阳、郭晨、高越、毛晨阳、连心、何普芳、赵华共8名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三场讲座分别是:河南省教科院教授徐万山的《教科研课题的选题和研究》、五中校长李振华的《教育幸福之路》、河南大学教科院院长李永鑫的《名师成长之路》。专家们从课题选题的来源、课题研究的步骤、研究成果的推广等方面阐述了教师开展课题研究时应当注意的事项。同时,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有效构建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本次讲座立足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从提升教师的育人素养、落实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建立教师职业幸福感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通过培训,老师们了解到教育科研的重要性,明确了实施课题研究的途径和方法,树立了从辛苦型、经验型教师,向专家型、创新型、研究型教师发展的理念。相信教育理念的提升也必将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董伦峰 赵华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