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成功召开重症医学专科联盟第二次学术会议

2019年05月14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开封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专科联盟第二次学术会议暨第三届开封重症急性胰腺炎多学科研讨会在大家高涨的学习热情中拉开了帷幕。

会议邀请到了郑州大学一附院重症医学科教授孙荣青,南京总医院柯路教授,邵逸夫医院郭丰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黄耿文教授,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刘小军教授等近三十位专家教授为大家带来医学盛宴,会议由开封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金晓烨主任主持。

首先,开封市人民医院崔巍院长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到来的同时,也为到场人员加油打气。孙荣青教授讲解的腹腔感染的抗菌药物选择,通过这次学习,让在场医护人员意识到了抗菌药物选择的重要性;柯路教授讲解的胆源性胰腺炎处理胆道问题的时机,ERCP临床应用的时机及注意事项,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很多学员茅塞顿开;郭丰教授讲解的重症胰腺炎治疗策略及黄耿文教授讲解的重症胰腺炎外科治疗理念,内外结合,相辅相成,让更多的患者身心受益;刘小军教授讲解的ECMO杂合技术临床中的应用,让学员们感受到了现代医学突飞猛进的发展。

据悉,贝朗蛇牌学院是第一次走进开封,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净化高飞护士长讲解的CRRT杂合技术,进一步促进医疗信息的交换,以及最新的医疗技术和理论在开封的推广,受到了同道广泛的认同和欢迎。最后,天津市北辰医院护理部燕朋波副主任讲解的CRRT与ECMO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CRRTPAP模式治疗实操更是将会议推向高潮。(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