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漯河公交驾驶员做盲人乘客的“眼睛”

2019年05月14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2号下午,在漯河市区湘江路与五一路口公交站牌,一位102路公交驾驶员搀扶着一位行动不便的盲人乘客上车,这个小小举动让车上乘客及过往群众纷纷点赞。

  102公交车司机李志永搀扶盲人乘客上车

当天下午5点多,一辆102路公交车刚刚停靠到湘江路与五一路口公交站时,一位盲人乘客拄着拐杖,摸索着乘车。车长李志永看到后,立即下车,搀扶他上车。不少乘客都被这样的爱心之举感动。市民刘女士说:“心里觉得很感动,一方面觉得这位司机师傅真的是一位大好人,有着浓浓的人情味儿,同时也觉得他们这小小的举动也是咱们城市文明的一个闪光。”

  102公交车司机李志永

5月13号上午,记者联系到这位好司机李志永,他说,这位盲人经常乘坐102路车,每次看到他要乘车,102的车长都会主动扶他上车。他经常坐俺的车,经常俺102的车长看到他以后,都会帮助扶上车,到这边(下车)再给他扶下来。

李志永说,在102路公交车工作4年多来,几乎每天都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像我们做这个行业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尤其是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起到先进带头作用,更应该树立党员的一面形象。

据市公交集团沙澧场站102路公交车队队长王涛介绍,现在是结合咱们创文这一块,特别是咱的服务,加强车长对乘客服务的提升,为咱漯河创文工作增光添彩。(田明杰 桂琳琳 史帅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