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酒企心里话 信阳市召开酒业市场发展座谈会

2019年05月14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引导全市酒类行业强化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促进行业自律,完善产品质量溯源体系建设,指导和规范全市酒类行业诚信守法经营,5月13日上午,信阳市召开酒业市场发展座谈会,面对面交谈关于酒的那些事儿。

信阳市政府食安办、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信阳市酒业协会会长及成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五谷春酒业、鸡公山酒业、固始双板桥酒业、信阳乾元实业、大华酒业、西亚超市、裕昌酒业、百家公司等酒企负责人和超市酒类负责人先后发言交流。

众酒企负责人表示,要树立品牌发展和保护意识,加强自身生产、经营全流程管控,从源头上把握酒品质量关。希望政府职能部门加大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执法监管力度。关于在豫酒振兴方面,各酒企负责人表示,希望政府部门要在全省布局下,出台扶持政策措施,引导信阳本地行业发展,鼓励“豫商卖豫酒,豫人喝豫酒”。

信阳市酒业协会王凌云会长在发言中表示,各酒企和经销商要坚守食品安全底线,抱团合作,做大做强,要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拓宽营销渠道,做好品牌宣传,要大力拥护和支持信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会上,信阳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检支队、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大队、信阳市检察院等相关负责人对促进全市酒业市场健康发展提出了工作举措和意见建议,一致表示将竭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加强执法监管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和发展环境,促进酒类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冷歆表示,召开全市酒业市场发展座谈会,是积极响应落实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豫酒振兴”战略和该市白酒产业扶持政策的一项具体行动,目的是探讨交流全市酒业发展态势,了解酒类企业当前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倡导行业自律和诚信守法经营,研究提升“信阳酒”全行业供给侧改革和转型升级发展水平。

座谈会后,信阳市酒业协会秘书长宣读了诚信守法倡议书,与会人员在承诺展面上签名。(薛小磊 尹安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