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异地蹲守4小时 成功抓获失信人

2019年05月14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5月12日,经过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4个多小时的蹲守,一名为逃避债务而躲藏于外地的被执行人李某落网。

据悉,今年3月份,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了申请执行人赵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立案后,该院执行局迅速对被执行人进行财产查询,但未发现有能够履行的存款。后多次传唤,李某未到法院履行义务,甚至拒接执行干警的电话。几番周折后,该院查明:被执行人早已不在焦作,如今正躲藏于新乡市某地工作。

5月12日早7点多,该院执行干警接到举报电话,得知被执行人目前在新乡市某物流园上班。该院执行干警当机立断,立刻带领法警驱车前往,到达目的地后便立刻展开调查。但该物流园工作人员却拒绝配合,一名门岗曾称:"不知道。"

为不惊动被执行人,执行干警采取了蹲守的方式,在该物流园的唯一出口处等待。下午1时许,该院执行干警终于看到李某从园区一栋办公楼内出来。正当李某准备驱车离开时,该院执行干警们迅速上前拦住李某,对其亮明身份,说明利害,李某惊慌失措地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下午三点多,该院干警们顺利将李某及其车辆扣押至法院。

该院执行干警王超表示,为逃避法院执行,许多被执行人采取了这种躲藏于外地的方式,幻想能够逍遥法外。"虽然异地执行难度大,但我们只要得到线索,不管多远都会第一时间去采取措施。"王超说。

法院提醒:法律不是儿戏,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