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他们一份爱 这场活动宣传困境儿童政策

2019年05月15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14日,一场“阳光救助——携手困境儿童·共创美好明天”主题宣传活动郑州市在金水区东风路宋砦小区广场举办。

活动在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蓝手杖困境儿童家长俱乐部”的孩子们精心表演的《非洲鼓》中拉开序幕,铿锵有力的鼓声瞬间吸引市民的围观互动。郑州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领导在致词中,重点介绍了近年来郑州市困境儿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金水区的先进工作经验。

现场金水区慈善总会为辖区14名困境儿童每人发放500元救助金,并倡导全社会对困境儿童群体多一点关注,多一份关爱。困境儿童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说,感谢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他们一定会心存感恩,共度难关,用优异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活动现场,“善行金水””“金色童年”“公益早教”等困境儿童帮扶慈善项目也正式揭牌启动。

活动中穿插的社工互动游戏寓教于乐,融趣味互动、知识竞答于一体,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政策知识宣传引导。爱心市民、观众围绕义卖摊位、政策咨询台,领取困境儿童政策宣传页,了解咨询国家相关政策、措施。

吴女士的女儿豆豆今年13岁,患有智力二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豆豆每个月能够领到800多元,包括残疾人两项补贴和低保金。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蓝手杖困境儿童家长俱乐部的初始成员,“那年在看报纸,就看到这个俱乐部,当时在想哪里有这么好的事,给我们这种家庭免费帮助。不过参加了之后,确实解决了我们孩子很多实际困难。”吴女士说,为了女儿的康复她一直在坚持,幸好有社工的帮助与和各种困境儿童政策,使得他们一家能够减轻经济负担。

在蓝手杖家长俱乐部摊位,卡通帆布包、手工皂和串珠工艺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据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的社工介绍,手工皂由福利院的孩子们亲自制作完成,一个盒手工皂30元;穿珠工艺品则是由蓝手杖家长俱乐部的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这些义卖基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困境儿童。

据活动负责人说,此次活动旨在响应郑州市开展“阳光救助暖万家”活动的号召,传播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提升社会大众对困境儿童及相关政策的认知度、参与度;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努力、共同担当,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困境儿童在全社会共同关爱下,健康快乐成长。

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郑州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联合金水区民政局、金水区慈善总会及金水区星光社工、梓闻社工、玖久社工、雨之露社工、困境儿童家长、志愿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