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焦裕禄逝世55周年:焦裕禄之歌专题音乐会在开封举办

2019年05月15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4日晚,为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封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焦裕禄之歌"专题音乐会在开封东京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省文联副主席王朝纪,市领导侯红、高建军、秦保强、焦跃进、王载飞、卢志军、胡荣启、蔡松涛等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观看音乐会,缅怀焦裕禄同志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音乐会在习近平总书记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的大合唱中拉开帷幕,引发了大家广泛的共鸣。序篇《追思·初心不忘》一启动,就点燃了现场的氛围。演出分为《记忆·公仆情怀》《丰碑·精神永恒》《传承·时代担当》三个篇章,《焦裕禄是俺们的知心人》《老焦》通过百姓视角,唱出了焦裕禄与百姓"血脉相连共命运"的真挚情感,《一座丰碑》《焦裕禄之歌》《心里装着谁》《兰考放歌》则通过不同角度向焦裕禄同志致以崇高的礼赞,电影、电视剧《焦裕禄》主题曲让大家串联起了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排内涝、战风沙、治盐碱的一幕幕经典镜头;二重唱《焦桐花儿开》通过感受"清香满襟怀"唱出了"追梦新时代"的壮志豪情。演出在合唱《共筑中国梦》中达到高潮,演员步入台下和观众融为一体,汇聚成澎湃的海洋,彰显出将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见诸行动,凝聚起增强党性、改善民生、转变作风、推动发展的磅礴动力。

据悉,当日,开封市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大会在兰考县礼堂召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进一步凝聚起攻坚强大合力,全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带动全市各项工作进位出彩,使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贡献更大力量。(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