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验收植树成效 促进国土绿化质量提升

2019年05月15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总结推广国土绿化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验收林木栽植成活情况,加快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进度。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了国土绿化行动观摩验收活动,各班子成员、站所长及村组干部等相关同志参加。


此次验收活动采取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对农田防护林、乡村绿化美化、优质林果带、生态林、围村林、各行政村间生产路的行道树栽植及成活情况进行了观摩评比,总结绿化成效,展示绿化成果,交流工作经验,开阔工作思路。

经过集中观摩,雁鸣湖镇各村国土绿化行动栽植的树木养护措施得当,发育情况良好,成活率基本达到既定目标。同时也有极少数养护措施不到位、林木发育较迟缓等现象。


雁鸣湖镇党委委员李江波指出,要起到以观摩促整改、以整改促落实、以落实促提升的预期效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包村站所、村两委要将国土绿化作为今后的重点工作来抓,深入学习生态振兴战略。要落实养护措施。浇水、罩白等措施做到无死角、全覆盖,抓住春季有限的时机,实现“栽植一棵、成活一棵”。

同时,紧抓补植补栽。对枯死的树木做好统计工作,调运树苗,抓好栽植最后机会,尽快补植补栽。要严把监管责任。镇农办要做好督查工作,对各村养护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对养护不到位的,要通报批评。(王君杰 李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