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创新模式:流动红旗飘起来 党建典型树起来

2019年05月15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激发农村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争创一流的活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中牟县雁鸣湖镇创新开展了“流动红旗党支部”月评选活动,结合每月的党建考核、督查、量化赋分,第一名和进步最大的党支部分别授予“先进之星”、“进步之星”流动红旗,通过直观、灵活的方式将党建成绩亮出来,将党建典型树起来。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雁鸣湖镇19个村党支部抓基层、打基础、强支部效果明显,各党支部更加明确责任目标和荣誉意识,营造出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党徽亮出来,党旗飘起来,着力打造“外树形象、内增能量”的雁鸣湖党建新气象。

5月14日,九堡村党支部书记许长兴接过四月份“党建先进之星”流动红旗,在高兴之余他信心满满地表态,“希望接下来我们村党支部每个月都能守住这面旗子,争取让‘流动’变成固定。”

在谈到开展此项活动的初衷和将要达到的效果时,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孙迎彬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一举措,夯实基层党建,真正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