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官多次耐心释法 促被执行人主动变卖房产履义务

2019年05月15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近日,在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被执行人郭某某与申请执行人某银行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郭某某主动申请法院变卖房产偿还银行借款40万元及利息。

据了解,2016年6月,郭某某与某银行签金融借款合同,借款人郭某某向银行借款4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以其房产一套提供抵押担保,并办理了抵押登记。借款到期后,郭某某未按合同约定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某银行诉至法院,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郭某某自愿偿还原告某银行40万元本金及到期利息,某银行对抵押财产享优先受偿权。

在郭某某迟迟未履行的情况下,2018年11月,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向郭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财产申报表,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通知等,通过一系列的执行举措层层加压督促,在郭某某仍不履行的情况下,对郭某某的抵押的房产依法进行了查封评估拍卖。

据悉,在二次流拍后,该院执行法官蔡新会、孟凡根多次找郭某某释法明理做工作,最终郭某某主动向法院请求线下变卖房产还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田明杰 巩伟亚 孟凡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