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红绿灯彰显新创意 “路长制”工作魅力再提升

2019年05月15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整条路都安装了T型红绿灯带,这真是最接地气儿的漂亮事!”近日,一条条“Plus版”红绿灯亮相郑州市惠济区迎宾路街头,这一醒目的变化让周边居民纷纷叫好,驾驶员再不用因为看不到信号灯变化造成误闯红灯而发愁了。

据了解,“Plus版”红绿灯是在原有圆形红绿灯的基础上,又在横向与纵向灯杆上加装了LED灯带,与原来的红绿灯同时呈现红黄绿。这种新型红绿灯宛若一根根巨大的“荧光棒”,远远看去十分醒目。


迎宾路街道负责人介绍说,郑州市交警支队在无法改变道路资源的情况下,深入调研,挖掘现有的资源,实行再创新,首批新型智能发光信号灯杆安装在迎宾路上,更好的促进了“路长制”工作,助力迎宾路街道面貌再提升。


为进一步深化路长制责任,做好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迎宾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交警部门对迎宾路展开集中整治,对道路导向箭头进行重新规划更改,改造交通堵点、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同时在各个路口安装监控设备,加强机动车规范行使。现在迎宾路机动车乱停乱放、车辆随意变道等问题得到一一改善,并且各级路长对存在问题进行逐一跟踪,以“路长制”促“路长治”。

耕耘已有收获,仍需奋楫扬帆。据悉,下一步,迎宾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规范治理力度,以“绣花”功夫精细治理迎宾路,形成迎宾路道路交通长效管理机制,努力为群众创造更方便、更舒适、更美好的生活环境。(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