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深入帮扶村 看望慰问驻村干警和贫困户

2019年05月15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5月14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刁德顺、党组成员石明团在黄台岗镇党委书记李烨、副镇长牛春丽的陪同下,到黄台岗镇东下河村看望该院驻村第一书记亚宏举,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东下河村支部,刁德顺副院长看望该院驻村第一书记亚宏举,详细了解他在该村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并对其克服困难,扎根基层,助力精准扶贫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刁德顺副院长要求亚宏举在驻村工作中,结合当地实际,注重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他们树立主动脱贫意识,争取早日脱贫。

刁德顺一行还走访了东下河村的贫困户王生杰家和樊叶成家,他们都是因为身患慢性病、孩子上大学致贫。刁德顺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困难和要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待孩子完成学业后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近年来,宛城区法院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派出干警驻村扶贫,为贫困户出谋献策,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实际困难,切实把温暖和关爱送到贫困户心中。(生俊东 周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