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上集镇:家庭医疗暖人心 体检签约早脱贫

2019年05月15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做好农村贫困人口的健康管理工作,近日,淅川县上集镇卫生院联合县医院对辖区居民开展贫困人口体检及家庭医生签约活动。

活动现场,上集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提供现场签约服务,免费为居民提供现场测身高体重、血压、心电、B超、血脂血糖、肝肾功能等基础健康检查和医疗咨询等服务。通过签约的方式,促使具备家庭医生条件的全科医生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以便对签约家庭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的维护,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截至目前,全镇总共鉴定出来慢性病有1041人,我们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对这1041人,每季度上门随访服务一次,主要检查慢性病的发展状况、及时用药,对用药不及时的,我们上门发药,让他们按时服药。”上集镇卫生院院长李贵生告诉记者

2019年,上集镇贫困人口总共857户2050人,其中因病致贫517户1218人,自3月份以来,上集镇卫生院对全镇所有贫困户组织一次健康体检,同时家庭医生团队逐户对857户贫困人口做了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目前已全部签约完毕。

据悉,淅川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由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医各一名医生组成,每个团队负责三个村的家庭医疗签约工作。通过现场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贫困户和偏远地区患者解决了后顾之忧,让居民享受到更为便捷、贴心、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助推了贫困户早日脱贫。(生俊东 衡志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