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官穷尽执行手段深挖线索 终促案件完美执结

2019年05月15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法官!是你们坚持不懈的执行,帮我追回了执行款,你们辛苦了。”5月14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李某怀着感激之情,将一面绣着“清正廉洁,公义执法”的锦旗送至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对执行法官真情为民穷尽执行手段,着力破解执行难案的辛勤付出,表示深切的感谢和由衷的称赞。

据了解,漯河市民李某与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8年2月法院作出判决,被告周某偿还原告李某借款本金4万元以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因欠多笔债务,下落不明,李某无奈向法院申请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邮寄送达法律手续被退回,经常居住地查找没有踪迹,应用执行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在外地有账户,但是都是不经常使用的银行账户,案件陷入僵局。执行小组没有气馁,经过研判,一方面继续通过公安部门排查周某经常居住地,另一方面通过执行系统查询系统,寻找失信被执行人的账户来往关系人。

走访时,据经常居住地邻居反映,他在外地做生意,回家时间不定。另外一组在银行排查中也获取新线索。根据银行账户往来,一名账户汇款关系人反映,王某在许昌市经商。执行小组终于查询到周某在经商地的地方银行账户上有存款,迅速冻结、成功扣划执行款,将执行款送到李某的手中,申请人拿到执行款后万分感谢,出现了开头一幕。(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