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帮扶责任人参加行业政策培训会

2019年05月16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提高扶贫干部政策业务水平,扎实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5月14日,中牟县2019年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第五场行业培训会举行,雁鸣湖镇44名帮扶责任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中牟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了此次行业扶贫政策培训会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县教体局、残联、人社、民政、社保、卫健委6个部门的负责人就该行业的相关办事流程及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脱贫等行业扶贫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培训。


会议指出,扶贫政策涉及面广、复杂度高、专业性强,各帮扶责任人要认真研读,把握并运用好政策,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扶什么、怎么扶的问题,切实抓好政策的执行和落实。

雁鸣湖镇帮扶责任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对全面掌握扶贫政策知识并灵活运用到扶贫工作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据悉,该镇今后将按照培训工作要求,做到政策知识培训到位,以站所为单位,对帮扶责任人经常性开展政策业务培训及扶贫知识测试;行业扶贫政策宣传到位,将行业帮扶政策向村干部和贫困户再次详细解答,争取他们的认可和配合;行业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各帮扶责任人要深刻领会政策内容,精准落实脱贫攻坚行业帮扶的相关政策,切实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王君杰 刘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