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 这些防坑知识值得了解

2019年05月16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中牟县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在潘安园举行启动仪式,全县各相关部门将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依托电视、广播、网络等主流媒体,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媒介集中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

针对辖区许多居民对非法集资犯罪仍比较陌生的情况,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重点宣传讲解,对防范非法集资犯罪起到了积极的预防与普及作用,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活动中,各单位向辖区居民发放非法集资宣传彩页1500余份、宣传品1000份,张贴非法集资宣传海报100余张。


据悉,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重点针对民间投融资机构、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房地产、民办教育等案件高发领域,针对中老年人、妇女等重点群体,通过举办好一次启动仪式、开展好一次法律宣传等活动,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市民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培养正确投融资理念,营造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


当天,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的发生,雁鸣湖镇在东村社区举行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主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雁鸣湖镇副镇长朱永林告诉群众要进一步认清非法集资风险的本质与危害,提高风险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冷静分析,投资前多咨询金融管理部门、镇村干部及亲朋好友的意见,避免上当受骗,并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中来,勇于发现和举报涉嫌非法集资线索,为镇域经济社会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后,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品、悬挂条幅、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同时,还设立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重点向群众宣讲购物返利、投资理财类公司、P2P网贷、房地产、养老保健、教育培训等非法集资的新形式,提醒广大群众要擦亮眼睛,准确识别和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据了解,雁鸣湖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和工作力度,持续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六进”宣讲活动,放大“宣传月”活动的社会效应,确保宣传全覆盖。引导镇域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有效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雁鸣湖镇经济社会稳定与和谐大局。(王君杰 朱东阳 高永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