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为焦作博爱县“竹乡水村”注入发展新动力

2019年05月16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古宅古树,石头屋石头墙,出门就上房。”这是对博爱县于庄村的真实描述。谁能想到,近年来,这个地处偏僻的小山村——于庄村依托焦作市博爱县全域旅游建设的契机,实现了从“开山运石”到“竹乡水村”的创业转型,而国家持续释放的“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更是锦上添花,为这一“竹乡水村”注入了脱贫致富的新动力。

  税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于庄村共有50余户170余口人,以前因为贫穷,年轻人都下山出去打工了,村里只剩下80多人,都是老人、妇女和孩子。多亏国家政策好,潘经理又回乡投资,成立了三渡湾农业开发公司,这几年带着大伙干起了乡村旅游,在家就能赚钱,如今咱这石头村也火了,村民们的腰包也鼓了起来!”焦作市博爱县于庄村老村支书曹有福说。

据悉,焦作市博爱县于庄村农家乐经营者多是返乡农民,在创业之初因资金不足有过困难,是国家一系列的优惠政策给了他们创业致富的信心和勇气。

  税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谈起创业的经历,三渡湾农业开发公司潘东北充满感慨:“生意起步时资金不充裕,政策也懂得不多。当时税务局的同志主动送政策上门,告诉我们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在开业第3天就为我们办理了税收减免手续。”

三年前,焦作市博爱县于庄村的“农家乐”餐馆还不多,享受税收优惠的不过3户。如今,这里的餐馆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到现在常年经营户达30多户。

  税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今年4月份,焦作市博爱县税务局深入该村,逐户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派送减税大礼包,为这个“竹乡水村”注入了脱贫发展的新生动力。

有了税收优惠政策和涉税业务指导以及财政支持等一系列“贴心”服务举措,下一步,焦作市博爱县于庄村必能吸引更多的年青人回乡创业,卯足后劲促进经营发展。(王辉 贺小水 张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