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执行办案”工作进展

2019年05月16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上午,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了该院执行局打击“拒执犯罪”的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开展以来,焦作市中站区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始终把申请执行人的权益放在首位,放弃多个与家人团聚的周末,采取集中行动5次,执结案件达130起,执行到位标的8369453.52元。

会上,中站区法院新闻发言人杨晓东首先介绍了该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以来打击拒执犯罪的工作开展情况;中站区法院执行局局长赵守武通报了该院开展该项活动的工作情况。

赵守武表示,在活动开展中,该院对于拒不履行案件义务、拒不申报个人财产或申报不实、抗拒执行、妨碍公务、第三人拒不协助法院执行等情况,根据情况轻重,依法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惩戒措施,直至追究拒执罪,既打击了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又维护了法律的权威,树立了司法公信力。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共拘留18人,搜查45次,向公安机关移送追究拒执罪26人,追究拒执罪判决3人,被执行人履行完毕撤诉1人。

该院执行局干警李海波在会上通报了两起执行典型案例。一是被执行人宋长星拒执罪,面对逮捕和判刑的巨大压力,他终于履行了还款义务案义务。二是依法追究被执行人张爱清拒执罪,张爱清的家人最终履行了本案的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该院新闻发言人就法院在维护申请人权益、打击拒执犯罪的途径与手段及执行工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王辉 赵守武 杨晨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